【秀业】孩子的恋爱问题

※半年前写的文,刚解禁。再看一眼简直不忍直视,真想从头到尾大改一通!!!

时间:早上6:30

地点:浅野家

人物:椚丘德高望重的理事长

阳光透过帘子洒落在房间里,暖洋洋的一天拉开帷幕。

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作息的浅野家的大人早就已经起床为新的一天做准备,洗漱完毕打理好他那一头亮发时,终于满意的走出了房间。下巴微扬,双手翻动手指灵巧的系好领带。走过少年房门时停顿了一下,听见里面传来响动。

作为浅野家的继承人,在这点上还算合格。给予了自家儿子肯定,才重新移动步子朝着餐桌走去。

浅野家的女主人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浅野学峯走过去坐下颇为悠闲的靠着椅背,拿过餐盘旁的盛放牛奶的杯子喝了两口随即放下拿起女主人特意放在一旁的报纸。

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方便快捷的互联网在传递信息上更加方便, 浅野学峯却还是保留了在每天早上阅读报纸的习惯。

抖开新闻报的夹页,映入眼帘的是‘学生早恋引起家庭矛盾’。

什么时候这种新闻也要登报了。浅野学峯感慨着继续往后看。

早恋,也有叫做青春期恋爱,指的是未成年男女建立恋爱关系或对异性感兴趣、痴情或暗恋。

早恋这种说法倒是只在中国听说过,以日本的生活脚步过快压力过大来说,家长反倒是支持的。

不过说到早恋啊。

浅野学峯眼角一瞥正好瞥到自家儿子打着领带面无表情的走了下来。

浅野父子的关系紧张不只体现在学校,在家里也是如此,比如眼下突然关心起自家儿子恋爱问题的浅野理事长正在犹豫露出一个什么样的表情才能让浅野同学意识到自己的友好。

而此时的浅野学秀内心也是崩溃的,谁能告诉他自家父亲的脸是怎么了,一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也就算了,那眼里透漏出的热烈的…关切?是怎么回事啊!

浅野少年惊的手一抖,打了个歪歪扭扭的领结,垂眼扫了一下只好解开重系。

“父亲。”浅野学秀走到人对面冲人点了下头得到人一个颔首示意后拉开椅子坐下准备吃饭。

“最近学校里有什么新鲜事吗。”浅野学峯不喜欢在该用问号时用问号,尤其是他想知道自己要知道的事时。

独断,强势,自我中心。不可否认的,他有这个资本。

浅野学秀眼底闪过一丝诧异,放下杯子心想理事长这是想借自己的口知道什么。

“劳您费心,同学们都很积极的在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奋斗。”斟酌了一下开口,谁想理事长好像有些失望似的。

浅野学秀挑了挑眉毛,E班不会又惹麻烦了吧。

没有得到自己想听的答案,甚至巧妙的被儿子敷衍了,浅野学峯很不开心。

“听说,”浅野学峯顿了一下勾起嘴角“学校里有谈恋爱的现象。”

闻言浅野学秀又是颇诧异的看了他一眼,“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还是理事长您觉得谈恋爱浪费时间要禁止这项。”

“不,我并不觉得在你们这个年纪谈恋爱有任何不妥。不如说,我只是关心我的儿子有没有被哪个可爱的小女生迷住。”

“这点您大可放心,直至目前为止这种事还没发生。”

浅野学峯身子前倾单手托住下巴,表情有些严肃。自家儿子还没开始恋爱这是件好事还是坏事,啧。

浅野学秀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唇后起身,“那么父亲慢用,我先去学校了。”

徒留浅野学峯一脸复杂的盯着他的背影。

时间:上午7:30

地点:学生会会长办公室

人物:浅野学秀以及风纪组组长

而等到了学校之后无意看到今天的新闻报,浅野学秀才醒悟过来理事长,哦不这时候用父亲比较好,他的父亲是在关心自己的恋爱问题啊,不过家庭矛盾这种问题不是一直都存在吗。

想了想早上的回答,浅野学秀觉得自己没有说错也没有欺骗自己的父亲,毕竟,他确实没有被哪个女孩子迷住。想到这才算是放下心来,浅野学秀又开始了手头的工作。

只不过在这之前通知了风纪组组长一个消息。

“E班的赤羽同学最近有些松懈啊,叫他放学过来抄学生守则吧。”

浅野学秀语气平淡的开口就好像再说一道别人眼中的难题是最基础的问题一样,风纪组组长也似乎早已习惯了这项特殊工作,根本懒得提醒会长大人他眼中的最近不过是昨天而已。

“热恋中的小情侣啊!”风纪组组长走出门外叹了口气随即在别人诧异的目光中“汪”了一声。

而门内的浅野学秀却是想把这人叫回来顺便解释一番,什么自己和那个红毛小子没有在谈恋爱他还是清白的。

不过要是被理事长知道自己再和那个E班的不良谈恋爱,啧,那脸色一定很好看。浅野学秀承认自己已经开始期待起来,甚至忽略了他们两确实没在谈恋爱这个事实。

一次是意外两次是巧合三次…主校区的同学们表示我什么也不想说。接连三天撞见E班的那个小恶魔挂着渗人的笑的走进学生会会长专用办公室,再看看风纪组组长的脸色,真是。

一年四季都是恋爱的季节啊。

一年四季都是虐狗的季节啊。

时间:下午5:00

地点:椚丘教学楼三层走廊,准确的说是学生会会长办公室外的走廊的隔壁过道

人物:理事长,以及…赤羽业

哦呀我这是看到了谁。理事长收回已经迈出的步子,看着一个出乎他意料的身影轻巧的迈着步子跟旁边带着风纪袖标的男生打了声招呼后轻车熟路的走进…自家儿子办公室。

看这随意的样子不是第一次来嘛。理事长嘴角噙着笑双手环胸从阴影了走了出去。

而此时还未离开的风纪组组长正对着关上的门…汪汪。

浅野学峯有些诧异,浅野同学早上还说一切安好,转眼这是怎么了。

克制了脚步落下的声音,走到人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是我说谁…我的妈理事长!”组长不耐烦的转过身,果然被吓到了。

理事长收回手淡淡的纠正他“我还没做好要二胎的准备,而且以二胎的标准来说。”上下扫视了人几眼,“你超标了。”

“……”我也没做好有个赤羽业那样的嫂子的准备。风纪组组长在心里恶狠狠的想着。

“理事长是来找会长的?”小心翼翼的开口。

“不,只是来看看同学们的放学时间在做什么。”食指摁压眉中,“显然,你们的课余生活似乎很丰富。”

“…还好。”丰富的只是您儿子而已。

“那么不妨直说,赤羽同学来这里做什么。”可能是那份报纸的缘故,浅野学峯觉得自己开始格外关注浅野少年的感情生活。

一定是我们太受欢迎了。理事长心里暗道。

“抄校规…”底气呢底气呢!明明说的是事实!底气呢!

“哦?除了这个呢。”理事长挑了挑眉毛,现在的孩子果然还是太嫩了啊。

“…要不,聊聊天?”组长试探性的开口。

“哦?和浅野同学吗。”他们什么时候有这交情。

“…要不和我?”理事长您想听什么您直说吧。组长放弃了抵抗,开始自暴自弃。

“呵。”理事长轻笑了声,眼里的笑意却是尽数敛,俯下身子压低了声音。“好孩子再说什么啊……”

蛊惑意味太明显了啊!

风纪组组长垂下头面无表情仿佛不受控制的开口“谈恋爱吧,真是…”抬起头眼底气势十足“汪!”

……

理事长揉了揉眉心放弃和他交谈。

组长在心里比了个耶的手势。

叫你们虐狗叫你们虐狗!怎么能只虐我一个!有本事连理事长一起虐啊!

被怒火蒙蔽双眼的人啊,他已经忘了理事长还有个媳妇了。

时间:下午5:05

地点:椚丘教学楼学生会会长办公室

人物:浅野学秀,赤羽业

不敲门就进的人在浅野学秀的人生中只出现过一个。

“假设,你懂得什么叫最基础的礼仪。”浅野学秀放下手中的笔,抬眼看着大大咧咧仿佛把这当自己家的某人,然而某人并没有理睬他。

浅野学秀挑眉看着猫着腰好似在偷听的人,干脆起身走过去。

“怎么了?”声音适时压低。

“只是来的路上发现了一只小尾巴而已。”赤羽业耸了耸肩又猫到门上。

小尾巴?浅野学秀貌似懂了什么。

正巧门外传来对话的声音。

风纪组组长和…

浅野学秀瞅了瞅专注偷听的某人忍不住伸手揉乱他一头红发。

赤羽业抽了抽嘴角,虽然打从心底排斥浅野这逗弄小动物似的行为,但他更不愿意放弃这个偷听的机会。

随着门外对话的进展,两人视线几次交集。

对手看起来有些疑惑,不过跟我有什么关系。浅野学秀很好的解释了自己忽略对方的行为。

等到门外一点响动都没有的时候,办公室里的气氛从安静转变为尴尬。当然,浅野学秀并不这么觉得。

赤羽业转了转眼珠,脸上闪过几丝狡黠。“嘛,看来理事长误会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啊。”

浅野学秀走回自己的座位才瞥了他一眼,“我可没觉得有什么可误会的。”

“显然,尊敬的理事长可不是这么认为的,他似乎觉得我们不可能成为朋友,可以聊天的朋友。”赤羽业翘起二郎腿,半瞌着眼眸。

“如果我做错了什么让你以为我们是朋友,那我道歉。”浅野学秀看起来颇为真诚。

“…”赤羽业动作有一瞬间的停顿,随即不在意的开口,“真是伤心,原来我们连这点交情都没有啊。”说着摇了摇头。

还挺像那么回事的。浅野学秀禁不住冷笑。

“我只是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只可以有两种。”拇指磨砂着杯身,浅野垂眸貌似专注的盯着茶水。

“什么?”赤羽业觉得今天的理事长和浅野学秀都不太正常,一定是两人都吃错药了。

“对手。”伸出食指冲人晃了晃,看到人挑着眼角好心情的接着说,“对象。”

赤羽业此刻真想替他喝了那杯茶然后喷他一脸。

“浅野会长,你…”赤羽业从未像现在这样觉得自己词语匮乏,最后只得干巴巴开口“你真不浪漫。”话一出口他就想喷自己一脸。

浅野学秀抱臂笑着看他“我可以当做你是在撒娇?”

“你的遐想不如留到梦里继续。”赤羽业枕着双臂嘴角挂着意味不明的笑。

“那你脸红干嘛。”

“…咳,如果你记得我是从E班辛辛苦苦过来的。”

浅野学秀有些想笑,他的对手红着一张脸还在逞口舌之快。

时间:晚上8: 00

地点:浅野家

人物:浅野父子

浅野同学心情貌似很好。

用个词语叫春风得意。浅野学峯终于忍不住先开了口“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

浅野学秀敛住笑意直视他“父亲,我们可以继续早上的话题了。”

浅野学峯放下餐具后靠着椅背“你这是恋爱了?”不会这么快吧,早上才说完晚上就有了女朋友,这是逆反心理啊。自家儿子为了跟自己对抗已经这么幼稚了吗!浅野学峯的内心是崩溃的。

浅野学秀加深了嘴角的笑意表情却绝对算不上和善“是的。”想了想还是说完整“父亲,我恋爱了。”

浅野学峯很平静,看起来很平静,如果你仔细盯着他手指看的话,会发现他的指尖有些抖。

“很好,我的儿子也算没有浪费他的青春期,在这个年纪放肆了一把。爱情学业都不耽误才是强者。当然,如果我有幸知道他是谁。”

“赤羽业。”

浅野学峯开始往回调自己的记忆,他问的是恋爱对象不是学习对手吧!

浅野少年慢慢补刀“我在和赤羽业谈恋爱。”

浅野学峯一脸沉默,他在想是不是该向他的蠢儿子解释一下恋爱的意思。

“恋爱是件很美好也值得人尊敬的事,通常表达为一个人对另外一人情感的强烈与渴望。”理事长语气缓和下来,像这种亲身调教儿子的机会可是不多啊。

“广泛来说,恋爱存在于异性也存在于同性之间。”浅野学秀适时发表自己的见解。

然而这并不是学术交流。浅野学峯有些无奈,无奈于他无法反驳浅野少年的话。

或许他们两个是真的在谈恋爱。

学霸间的恋爱。

浅野学峯露出一抹假笑。“我期待着。”

从头到尾理事长都不觉得他儿子和那E班的小恶魔之间有爱情,这个年纪的孩子啊,果然什么都不懂。

尾声

花瓣凋零,送走了最美的季节,天气却是越发炎热。

自从得知浅野少年再跟E班的那位交往后,浅野学峯觉得自己似乎走到哪都能看见赤羽业的身影,给他一种E班解散了的错觉。

青春啊…

恋爱啊…

或许是关注的点突然变了,才发现校园里原来这么多虐狗大队。后校的树林,安静的图书馆,喧杂的走廊,少年少女们的轻言轻语,偶尔的相视而笑,空气中弥漫着的都是爱情的味道。

别问理事长为什么这么多感慨,他只是默默的再听风纪组组长跟那抱怨。

忍住想揉把狗头的冲动,浅野学峯走到宽敞明亮的落地窗前,阳光有些刺眼只好垂下头。

...…

真是……

浅野学峯抱臂倚在窗边,视线落在外边正吵着嘴的小情侣身上。

而此时那对小情侣…

“赤羽,你应该学会在合适的季节穿合适的衣服。”

“你是我妈吗,浅野会长我觉得你应该尊重个人特色。”

“我并不介意多你这么个儿子,但首先我要教会你如何分清两性。最后,你的特色我真是不敢苟同。”

“浅野你的礼仪呢风度呢,占同学便宜这种事竟然会发生在我们风度翩翩的会长大人身上。”

“在同学之间这叫占便宜,在我们之间这叫情趣。”

语罢,浅野学秀凑近脸红的男孩在人嘴角落下一吻。

“浅野会长嘴炮能力见长啊。”

“你的功劳,虽然我更愿意称它为甜言蜜语。”

“瞎狗眼啊!”风纪组组长一脸不忍直视偏偏眼睛瞪得老大。

浅野学峯“……”

END

评论(12)
热度(1617)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