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来日方长1-5

之前用小号想搞个百日哈德,但是因为我的专业以及平时的代课什么的也就不可能了。我把那个号的粉也都清了,以后还是用这个慢慢更吧。我真的不坑,就是更得比较慢【你滚

1

德拉科觉得自己的日常生活突然被改变了,起因是不知为何最近一直偷偷摸摸跟着他的救世主。


自从战争结束之后斯莱特林的存在开始变得微妙,其他几个学院难得的团结更是让德拉科嘲讽了很久,然而让他们失望的是斯莱特林没有任何动作,该上课上课该吃饭吃饭仿佛他们没经历过任何一样。


哈利波特这时候的举动虽然不太明显但是在一直关注他的人来说却是明显至极,但可喜可贺的是,似乎大家都以为魔法界的英雄是要针对曾经的宿敌兼食死徒下手了。


出乎所有人意料,什么事都没发生。


德拉科早在一开始就在一起斯莱特林的地窖里跟扎比尼和潘西探讨这个问题,但是恋爱中的人连带他们的思维都变得不正常。


“可能是救世主情窦初开了吧。”潘西一脸关心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却是想让德拉科塞她一嘴鼻屎味的豆子。


但是没办法,为了保持他那所谓的风度,德拉科只是狠狠瞪了那两个人一眼。


就知道找这两个人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还不如找个时间去找那位救世主好好谈谈。说归说,确是转眼就忘记了这件事。


他当然也不会想到他的的不回应造成了某人的得寸进尺。


德拉科抖掉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动作缓慢的抬起头看向老对手的方向,昔日的宿敌此刻正挂着在他看来莫名其妙的笑容看着自己。


真是够了!我们的铂金王子皱了皱眉狠狠地瞪了哈利一眼,垂下头低声道:“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到底要干什么!”


潘西抬头往格兰芬多的桌子看了一眼,开口,“啊,德拉科你长得真好啊~”


德拉科刚想说这不是你早就知道的事实吗,却被潘西脸上同样莫名的笑容弄得心烦。


很好,现在的情况就好像自己的人跟外人结合起来一起算计自己。


德拉科勾起嘴角露出一如以往的假笑看回波特,我到要看看你到底能耍出什么花样来。


哈利波特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才发现惹他的宿敌生气什么的真是太有趣了。


旁边的罗恩满脸不解,小声的对自己女朋友说“哈利最近越来越奇怪了,我还以为他看上那只雪貂了。”


赫敏没好气的塞了他一嘴的芝士,“我劝你千万不要插手,等着看好了。”

 

2

德拉科的脾气绝对算不上好,即便是经过战争之后,所以在被昔日宿敌用这种算不上友善的眼神尾随了一段时间后,怎么样也会有反抗吧。


事实上所有人都是这么认为的,包括哈利波特。但是出乎所有人意料,斯莱特林的小王子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该吃吃该睡睡,并且已经能做到忽视学校里流传的各种流言蜚语。


而现在,哈利波特简直怀疑早上还在瞪他的德拉科是被附身了。“为什么他会对我的反应无动于衷呢。”哈利冲着身旁的两个好友眨了眨眼睛,试图把最近毁掉的形象给拉回来。


罗恩看了看他‘可怜的’兄弟,想开口说话却突然想起自家女友的叮嘱,只好顺着张开的嘴打了个哈欠,在哈利期待的眼神中直接倒下开始装睡。


......会找罗恩商量的自己才是疯了。哈利波特转头看向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当然这个是褒义词。在他眼里赫敏简直就是书本的化身,这也就导致了一出事他就会习惯使然的找到赫敏,虽然有时女生在某些方面上的执着让他受不了,但是一想到是出于关心也就罢了。


这边赫敏正为自己的男友感到无语,抬头就看到哈利‘可怜巴巴’的眼神。哦,我的天哪。哈利的眼睛是偏圆的那种,此时又故意作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赫敏叹了口气,“哈利,首先你需要告诉我们,马尔福又有哪里惹到你不顺眼了。还是战争结束了你才想起要报复他?”她总是没办法放下他不管的不是吗。


“哦,你怎么会这么想,难道我最近的行为看起来是要去欺负他吗?”哈利波特觉得自己冤枉极了。他万万没想到连自己最好的朋友也会认为他别有用心,难道他现在看起来很像闲得无聊所以要去欺负以前的对手的人吗。


“当然不,不只是我这么想,现在恐怕全学校的人都是这么想的。”赫敏实话实说,虽然对方看起来好像有点委屈。


“我发誓,我从来没想过要做任何对马尔福不利的事。”哈利波特表情严肃。


“那你最近的行为是怎么回事?”女生不自觉的松了一口气。


“......”


“......”赫敏有些无语,刚刚还一脸认真的跟自己发誓,现在就像青春期的小男生一样傻笑个不停。虽然平时好像也是这个样子啦,不过刚才哈利是不是脸红了。赫敏眨了眨眼睛。


“等等,现在不管你是怎么想的,你知道马尔福是怎么想的吗。”赫敏简直被自己猜想吓到,决定换个角度去试探。


哈利挠了挠头,看起来很是苦恼,“我不知道,但是他现在对我非常冷淡。”哈利觉得特别不公平,原本德拉科总是找他茬的时候塔克从来没有消极面对过,现在不过是稍微多看了他几眼,就对自己这么冷淡。


“马尔福应该也觉得你是要找他麻烦吧。”赫敏有些头疼,她为什么要浪费时间来听好友讲述他那些自认为是小秘密的小秘密。


“啊!”哈利愣了愣,“不会吧,那个马尔福应该不会误解吧。”


“事实上,你已经让全学校都误解了。”赫敏回了一个假笑,随之起身拿好自己的书本准备离开。当然走之前,没忘叫醒她那装睡的男朋友。

 

3

托赫敏的福,哈利开始反思自己的做法是不是有误,明明他只是单纯的想向德拉科表示自己的善意。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里,少了那咄咄逼人的视线,德拉科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噗,亲爱的德拉科,别忘了在你们关系最恶劣的时候你都不曾怕过他。”潘西看着男生的反应,觉得有些好笑。


“我现在也不怕他好吗。”德拉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天知道为什么哈利波特总是能在他这刷存在感,哦,这个该死的破特。


潘西一摊手,并不在意他的答案。“好啦不提他了,那么德拉科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只要别再把我和那个救世主扯到一起我就谢天谢地了。”


“...好吧。”潘西果断放弃这个话题,这种费力不讨好还要把自己家可爱漂亮的小男生推给别人的事还是由扎比尼来做吧。


第二天的魔药课上

“波特,你的脖子是被石化了吗,现在立刻给我调整你的视线。”斯内普阴沉着一张脸,依旧没好气的说道。


“...”哈利波特苦着一张脸,他刚才只是习惯性的去搜索那抹铂金色的身影,但随之想起来自己现在不适宜做这种让人误会的举动,没办法他只好强迫自己的视线紧紧盯着那只油腻腻的老蝙蝠,虽然经历过大战之后感觉这家伙顺眼了很多。


但是奈何。哈利波特有些苦恼,斯内普教授似乎依旧看他不顺眼。


没关系,口是心非嘛。斯莱特林都是这样的。这是罗恩安慰哈利时说的,当然他只是随口一说

后排的德拉科垂着头小声嘲笑,最后实在是受不了内心的渴求抬头想看看哈利波特的表情回去好更方便的嘲笑他,却没想到这一抬头正好撞上某人的视线。


哈利有些尴尬的表情就这么映入德拉科的眼帘,但他总觉得对方好像想要解释什么的样子。不过无所谓,一个破特谁管他。于是德拉科对视线那头的男孩露出了一个嘲讽意味十足的表情。


哈利无奈转回来,虽说被德拉科这么看好像是常有的事,但现在心情不一样了好像感觉也不一样了。


想到这他又想起来,他好像很久没跟德拉科说过话了。


4

于是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开始就如何与那个铂金少爷展开话题开始了苦想,他从来没发现与人沟通竟然这么难,但是大家都知道的,思考这种事不太适合他,当然,这不是个贬义词。


刨除他的问题,还有一些无可奈何的因素,比如德拉科并不是个活泼好动的孩子,他也没有兴趣在闲的没事的时候自己出来溜校园。这也就造成了一段时间内哈利只在用餐和上课的时候遇到他,不过那时候他身旁有他的好友而德拉科的身旁也有他的跟班。


斯莱特林护短可是出了名的。在之后他们恋爱的日子里哈利波特对这点深恶痛疾。


“嗨哈利,你绝对猜不到我们刚才碰到谁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罗恩表情有些夸张的冲了进来。赫敏跟在他后边一脸无奈。


“好吧,兄弟,或许你需要先告诉我你们去了哪约会?”哈利一摊手,反正罗恩的脾气他早就清楚了,因此也没太把他说的话往心里去。


“谁说我们去约会了!你也不想想这书呆子...疼疼疼!”可怜的罗恩话还未说完就被他的书呆子女友一把揪住了耳朵。


“我们是去了图书馆。”赫敏松开罗恩,坐到哈利旁边解释起来。“并且看见了马尔福。”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觉得他的好友应该会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


“哇哦,听起来...”哈利简直不知道该怎么把话说下去,最后只是站起身一脸你懂得的表情向外走去。


“他这是要去哪?”好不容易从创伤中走出来的罗恩同学看着哈利的背影不解的问。


“谁知道呢,没准去找马尔福了吧。”赫敏不是很在意,反正答案大概心里有数了。


闻言罗恩有些不可置信,“......我们两个在这陪他玩,他竟然宁愿去找那个雪貂!”


赫敏瞥了他一眼站起身,“那么你自己好好玩吧,我回去了。”说完就回自己宿舍了,留下罗恩一人莫名其妙。





哈利波特走过来时潘西是第一个看见的,挑了挑眉毛使劲撞一旁德拉科的手臂,“快看快看,又是一个被你的眉毛迷住的无知人类。”


被撞的撤下手肘的德拉科嫌弃的看了她一眼才抬头扫了几眼,恩,并没有什么潘西口中的有眼光的人,倒是有个想来跟他不对门的人,以他的行走路线来看,似乎目的地是自己这里。


5

我不找你算账也就算了还敢自己找上门来,怎么光是偷看已经满足不了吗。德拉科干脆合上书抱着手臂靠在椅背上,挂着恰到好处的假笑生怕浪费一分一秒没能膈应到破特。


哈利走到他们面前的时候倒是没顾上去不爽德拉科的眼神,旁边还有个潘西一脸看好戏的表情。见哈利把视线转移到自己身上,斯莱特林好助攻知趣的举手向他们的小王子汇报自己要去和扎比尼约会所以就不陪他了。


还没等德拉科说话,人就已经不见了。德拉科克制着抽搐的嘴角,内心里大力赞扬了人一把,潘西你好样的。


与他的口是心非不同,哈利是真的赞扬了这个好姑娘一番。


“我们伟大的救世主,不知道您这是怎么个意思?”德拉科挑了挑眉毛,内心是真好奇。


“好好说话,马尔福。”哈利有些无奈,伸手撤了把椅子出来,坐在人旁边。


德拉科不动声色往边上移了移身子,“得了吧,这么多年我都是这么说话的,不适应就赶紧走。”


“以前我确实接受不了你说话方式,尤其是你说话刻薄,一张嘴就能得罪一堆人。”哈利波特一向是个实诚孩子,有啥说啥,不骗人。


“......”很好,终于认清我的本质了。


“但是现在我觉得我可以去适应接受你的说话方式。”还是那副表情,德拉科在他脸上找不到一丝一毫开玩笑的意思。


可惜的收回视线,“所以你打算在时隔七年后才发现你想跟我做朋友?”德拉科嘲讽的笑了声,别开玩笑了,就算哈利波特在此刻承认了他也不会当真的。


“是。”其实哈利更想说的不是做朋友,但是敏感时期还是慢慢来吧。


“......”你特么还真给我承认了啊。“所以你之前一直盯着我看也是因为这个了。”


“...是。”真憋屈。哈利默默地想,“我想跟你当朋友。”


TBC


之前用小号想搞个百日哈德,但是因为我的专业以及平时的代课什么的也就不可能了。我把那个号的粉也都清了,以后还是用这个慢慢更吧。我真的不坑,就是更得比较慢【你滚【哈德】

评论(2)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